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我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

     公交车作为市民最常用的交通出行工具,其乘坐舒适度直接关系着人们的“幸福指数”。10月1日,盘锦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率先投入至5路、9环、辽东湾区域运营线路,共计23辆。

  “电动公交车既平稳又安静,乘坐起来很舒服。”10月1日上午,从9环公交车走下的乘客李先生满脸笑容地说,这车一点噪音都没有,行驶在路上没有颠簸感,而且速度还不慢。

  本次投放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取消了传统车辆的变速箱、发动机、离合器等设备,采用高效可靠的集成化电驱动控制系统和无级变速自动挡、高效转向系统、高等级安全防护系统,具有运行无噪音、安全性能高、乘坐舒适、节能环保等优点。

  崭新的宽大车厢、黄绿色的牌照……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还有些市民朋友特意前来乘坐体验,享受这份安全、舒适、方便的新能源公交车服务。市民王女士说:“低碳生活,始于足下,电动公交车不排放废气,对环境没有污染,是我们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最佳选择。”

  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可进一步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绿色出行环境,让市民在零排放、零噪音、零污染中,不断增强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据了解,盘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陆续用新能源公交车替换掉传统的公交车。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用,标志着我市向“平安、智慧、绿色、快捷、舒适”五位一体的盘锦公交品牌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节”假期盘锦站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下一篇: 我市全面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