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危险废物安全利用处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市加大危险废物安全利用处置力度,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市制定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重点对全市60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9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抽查考核,监管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规范落实申报登记、管理台账、危险废物标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加强应急演练及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备案等各项管理制度。

  严格实施油田绿色施工作业,规范含油污泥等危险废物的日常管理和处置回收,油田绿色修井作业实施率和钻井泥浆不落地处理推广率均达到100%,目前,全市申报登记的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已达到100%。

  充分合理利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加快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集中处置管理进程,鼓励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通过不断推进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利用水平,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实现大幅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下一篇: 我市召开理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及建立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