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发展改革委在清华大学开展“盘锦企业家走进清华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286

    7月8日-9日,市发展改革委在清华大学组织开展了“盘锦企业家走进清华园”活动。

本次活动是盘锦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发展路线的一次新的尝试,旨在通过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开展务实合作,取得实效,进而以点带面,与清华大学建立宽领域、多层级、常态化的校地合作关系。

 

在相关县区和市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前期多轮精准对接,并充分征求清华大学方面意见,以企业精细化工技术精准需求为导向,以清华大学化工系前沿技术为依托,择优选择了辽宁华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了本次现场对接活动。活动中,市发改委和相关县区负责人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就活动开展和下阶段如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组织开展了校地双方会面、清华化工技术推介和校企技术对接等三个环节活动。对于当日的活动,清华大学化工系给予高度重视,派出7名教授专家对我市企业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盘锦浩业化工和辽宁华孚环境与清华大学教授专家达成初步技术合作意向,未来将围绕油泥利用、催化裂化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其余企业也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技术路线。企业负责人们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和契机,持续跟踪清华大学的技术创新成果,寻求更深层次合作。

本次活动是盘锦-清华大学“双走进”活动的第一阶段。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力的推进了我市与清华大学的校企深度合作,为我市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实现地校紧密合作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走进清华系列活动,择机启动第二阶段 “清华师生盘锦行”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