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滹沱河穿越完工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3

    9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北永清-上海)滹沱河定向钻穿越工程施工任务全部完成。本次完成的1219毫米管径定向钻穿越长度达1757米,创造了国内大口径管道定向穿越长度新纪录。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全长1509公里,其中新建管道1243公里,线路工程已于20211月全面开工。目前,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分段同步进行施工,今年已累计焊接超700公里。

  滹沱河定向钻穿越项目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西北约5公里处,该项目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河北永清-上海)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穿越深度37米,长度1757米,是国内目前距离最长的1219毫米管径定向钻穿越工程,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扩孔级数多、回拖难度大。国家管网集团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要求,强化施工过程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严把技术工艺关口,优化完善施工方案。针对复杂地质条件,创新应用施工方法,调整泥浆配比,确保各项工序平稳有序推进。

  此次滹沱河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工,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全线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